边狱

如果这样可以拯救你。

【所门】爱人居住在月亮上

Summary:“我身负使命,我要我的名字照耀四方,我要施广大的恩泽,我要将我的话变为人们所行的法条,我要重建伊甸,我要杀人,我约束自己,我不可爱人。”

 

 



……

 

那你呢,所罗门?陛下?既然您咄咄逼人,要用您的话扭曲刺穿我的心脏,那我也问问您,是什么困住了您?黑皇帝的臣属是兽、是人、是神——这是我们共同的傲慢,我们一起背叛神的教义,一起举起反叛的大旗,一起燃尽造物主的云上宫殿,那时我们何等自由!可如今你呢?

 

我有难处。

很久之前。祂提高了声音,很久很久之前,那位造物主的荣光尚在,我们一同在伊甸之中玩乐,我跪在祂的脚边,我许诺了我的誓言。那话不来自我,它只是存在于那里,然后被我说出。你明白吗?我被见证了,我必须修建我的功业,我必须建立我的城墙,我要我的旨意行于地上。我不可违约,我不可——

祂急急止住了嘴,眼角露出一点痛苦。

求你了,伯特利。你走吧,你游荡吧,你不要停留,你不要注视我,我也不要注视你了。趁魔药还没有完全扭曲我的心智,我给你这样的权利——从一个君主独裁的国家中逃开,从一个大权在握的君主手中逃开,从你必要被毁灭的命运中逃开。

你走吧。祂深吸一口气。我赶你走。

 

祂扭曲了伯特利的想法,天使之王下意识地开门,跨过星光之门时才觉不对,祂回头望去,祂的君主站在阴影里,看不清表情。

 

 


 

后来,复活的黑皇帝宣布了伯特利、图铎、特伦索斯特三位帝国公爵的叛国罪,在旨意颁布之后,重生的皇帝没有离开宫殿,他依旧站在阴影中,一半痛苦扭曲,一半平静死寂。

“我不知道,”黑皇帝说,“也许爱人就该居住在月亮上,皇帝就该呆在地球。”




//我会诈尸一般吐出可能不会再写的诡秘段子。

//所门if-01

评论
热度 ( 156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边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