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狱

如果这样可以拯救你。

【诡秘段子/银红银无差】

“我们会回到那天。光束未败,永不堕落。我们伸手便可摘星。”

 

再来一点,如果银一直提醒着红他未来的处境,而红每一次都不懂银的呓语。直到死的那天豁然开朗醍醐灌顶,而银则是因为一直对红透支命运,最终被命运报复,在最后红死前错过。
贝克兰德原本常年阴雨,乌洛琉斯赶上的时候,天刚好放晴,第一缕阳光照在湿漉的大地。祂停住了脚步,祂知道祂的朋友已经等不到了。烈日冒头烘烤着地面,新生的神明张扬祂的怒火,祂却好像跌进冰山里,又凉又冷,刺骨至极。
祂到父神的神像前跪下,破损的神像眼里流血,祂把头贴到雕像下方,血从神的眼睛里滴出来流进祂的眼睛。那是一个真神的启示,遥远的时光恍若重启,一个太阳好极了的下午,祂听见溪流的声音,上主的手抚上祂的头,旁边睡着梅迪奇,祂的红发漫进溪水里,祂睁开眼,小声地问主,您会离去吗,我们会分离吗,这日子是永久的吗。
主摇摇头,梳理这孩子的长发。

 

 

你要问我命运之内的东西,而我怎么回答你呢?曾经和我年纪相仿的朋友,现在已经化为灰烬。绵延不绝的溪流,也终有一日干枯断绝。你们要走,借风向前,到你们应去的地方去,不可停留。

银从主的膝上抬起头,愣愣地看了一会主,白造对祂笑笑,走掉了。红过了一会转醒,看见银还发呆,而主已经走掉了,不满地问银为什么不推醒祂,让祂找主。银还是愣愣的,祂听见钟摆的声音,梅追随着主走远了,银就是在那一瞬看到了红的命运。就像纺织的丝线,就像一片叶子上的叶脉,每一条线依次崩解,每一条脉络都指向一个结局。

你是穷苦的,梅迪奇,祂想。你不被需要、不被在意,被你注视的人永远不会用同样的情感盈满祂的眼睛。你被打败,你必死无疑。

 

 

银睁开眼睛,那滴神血从祂眼角滑落。祂问真造同样的问题,真造不回答祂,重新陷入疯狂,曾经祂最喜欢的一个孩子的死,也只能让祂清醒短短一瞬。银问自己,问命运,我们还会分离吗。

祂得到了一个模糊的答案,为此度过了成百上千次的死亡。祂不觉得难过,祂一直知晓答案。祂在等待一个夏天,祂在等待一次慈悲的降临,祂在等一千次轮回之后,命运重启,上主再临,星星和世界同时发亮发光。

“我们会回到那天。光束未败,永不堕落。我们伸手便可摘星。”梅迪奇说过的,而他记得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边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