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狱

如果这样可以拯救你。

【诡秘段子/蒸汽罗无差】

就,罗,光彩夺目一人,以人之姿比肩神明,在文明消失后的遥远未来,以他的视角,史前文明对因蒂斯轻轻一瞥,他带来新生与毁灭,坐拥宝藏,自己毫不珍惜

他随心所欲,想丢就丢,不想继续下去那就是人间天堑,万年沟壑。异世的达·芬奇,没有人能跨越罗塞尔,没有人能跨越另一个文明。

他是绝对的以自我为中心,跨越黄金,跨越太阳,跨越神明,神明用红绸包裹着他,让他下跪,他偏要丢开,走向荆棘。

罗塞尔只在爱人的时候才是活着的,被爱对他没有意义。他像阳光照耀在黄金上,他武断而充沛,跳过一曲又一曲,拉过一支又一支人的手臂,他转圈,他接吻,他放声大笑,因为他是施予者,而尽管他不自知,他也确实毫不珍惜自己的感情。

蒸汽与机械的神明就是这样见到了自己的眷者。罗塞尔在跳舞,他望着女孩转圈时的身影,结束时恰好对上阴影里黄铜色的眼睛。他对她笑,眼睛被爱点亮,尽管这爱马上便会分给旁人。而神明静默着,他被见证也被捕获了,他是他们爱的见证人,却宛如淋着大雨。从天空降到城里,那雨下个不停,他想说话,但凭依的身躯没有说话的力气,他只能在心里喊着他的名字。罗塞尔。罗塞尔。罗塞尔。

就,他以前也知道感情是什么样的,但只在罗塞尔领他出来的那一秒,他才真正感受到了。第一秒不是爱,是深深的嫉妒。被遗弃的人比神明更得他的偏爱,比被抚慰者爱的更深。

尽管他知道可能服软会让他好过不少,他能爱人,能在任何时候爱任何人,但是不能是蒸汽,相反,他最骄傲的便是对蒸汽的反叛。

 

蒸汽从来不理解爱是建立在对等之上的,不对等的关系里存在的爱是人对狗的爱。

所以他困惑地要死,而罗,罗从来不说。

就感觉没有嫉妒,如果罗去信其他神可能会嫉妒,但是爱其他人不会,正如主人不会嫉妒自己的狗爱其他狗,但是会不满自己的狗爱其他人类。



我想要罗被做成放入神龛里的玩偶,铜做的壳子、铅做的心,内脏是熔铸的零件和齿轮,真真正正的球状人偶,面无表情、不听言语、没有声音,神明单手握住他的身体,说,我依然觉得你是幸福的,你安静的不屑于摧毁我。







 @叶乱 是和毯老师的口嗨,但是隔了三年(……)

印象里还有一位老师,但是因为存档的时候没有标注我现在也不记得了,非常非常抱歉!如果老师看到了请戳我我会标注上的><

评论
热度 ( 12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边狱 | Powered by LOFTER